新闻动态
你的位置:首页 > 新闻动态 > 学院新闻

【防控疫情】赞,“疫”线有你,我们为你感到骄傲和自豪

来源: 2020/2/10 16:51:58      点击:

   生命重于泰山,疫情就是命令,防控就是责任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,我院有这么一位同学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,坚守岗位,履职尽责,充分发挥大学生先锋模范作用,在疫情防控一线彰显责任担当。他就是我院2017级网络工程专业的曾彬彬同学。


   曾彬彬同学是福建省漳州市平和县九峰镇下西村的一名村民,同时也是福州理工学院2017级在读本科生,202027日开始,他便和村里的其他工作人员一起早出晚归,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。


   他告诉我们他一天主要的工作有维持村口秩序,制止本村以外车辆的进入,对本村出入人员进行体温监测,登记送货车辆和村内人员出入信息,以及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疫知识等。

疫情当前,他没有退缩,他告诉我们,“作为一名大学生,我觉得我应该站出来,做力所能及之事”。他还说,在校期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,作为入党积极分子,他对打赢这行疫情防控保卫战非常有信心,相信党和国家,相信奋战在第一线的白衣天使和辛勤劳动者。


   最后,他告诉我们,他主动参加了村里组织的防疫志愿活动,坚守在防疫岗位上,全力投入防疫宣传和服务工作,配合村委会在路口进行一系列工作。在这次活动,他面对疫情,不畏惧不退缩,和乡村各部门工作人员共同奋战,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保卫战而努力。他也希望疫情快点结束,早日回到校园,积极投身学习之中。

   武汉作家方方说:“时代的一粒灰,落在个人头上就是一座山”。战胜疫情并不能靠一己之力,所以需要全中国同胞们一起努力,凝心聚力,攻坚克难,让我们一起为像曾彬彬同学一样的更多优秀榜样们骄傲,也希望在“疫”线的他们能够平安,武汉加油,中国一定赢!